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

牙痛不是病....



終於回到熟悉的台北,在上海的最後一天,真是讓我痛不欲生。

話說當初要來上海之前,發現有顆牙齒竟然蛀牙,對於冷熱非常敏感;基於對於牙痛的恐懼,以及對於上海醫療設施的不放心,就跑到牙醫那裡去報到,沒想到牙醫看了一看牙齒,竟然說:「你怎麼在那個地方蛀牙呀?那個地方離牙床太近,而且是在牙齒的側邊,沒有辦法補,只能抽神經.......」聽了,我馬上反應說:「那就抽呀,明天我就要去上海了......」,只要能讓我在上海好好過日子就好。

沒想到我親愛的牙醫竟然說:「那沒辦法,做根管治療藥好幾天的療程,我還是給你一些止痛藥,等到你回來再來看吧.......」,心理想,完了.......,帶著牙醫開給我的止痛藥,我還是去了上海。

在上海的前幾週,牙齒還算很安份,只有對冷熱敏感會造成一些不適,所以還跟著上海的同事去吃了一些不錯的餐廳(這些餐廳就留待下次在來介紹)。就在最後一個星期五的晚上,惡夢終於來了。牙齒開始不安份了,同事還好意的拿了他老婆從美國帶回來的 Advi 止痛藥給我吃,他老婆說,這止痛藥很有效,吃下去一下子就不會痛了,沒想到還真的有效,那天竟然就這麼過去了。只是從那天開始,牙痛就不時會來找提醒我,你該回台灣看牙醫了.....。

話說待在上海的最後一天,原本以為痛了好幾天的牙齒,終於安份的能讓我好好度過上海的最後一個晚上,沒想到,就在準備上床的前一個小時,竟然又隱隱發作,只好把牙醫準備給我的止痛藥吃了下去,沒想到不吃還好,吃了之後,竟然牙痛越來越嚴重,痛到怎個右半邊的頭都痛了起來。

再也顧不了止痛藥不要吃太多的醫學常識,把同事的 Advi 止痛藥也吞了兩顆,心想,這兩劑藥下去,牙齒也該安份一些.......,一直撐到快3點還是無效,只好把最後一招給用下去了,冷開水!!

沒錯,就是冷開水,冷開水可以麻痺神經,讓你獲得幾十秒到幾分鐘的安寧,喝了大概快半公升的冷開水,牙痛依然一點減緩的趨勢都沒有,而且越來越痛,那種抽痛,是痛到很想拿榔頭把牙齒打掉的那一種痛!!

冷開水沒效,只好把腦筋動到冰開水!!沒想到冰箱裡沒有冰開水,只有可樂.....。管他三七二十一,也顧不了已經刷過牙,冰可樂就這樣含在嘴裡,呼.....真是舒服,冰飲料真是比冷開水夠力,含一口可以撐個一分鐘左右,就這樣一口一口的含,手錶的時針,也從 2 點多移動到 3 點多.......。

地震!!真是恐怖......,抱歉,岔題了......@@。可樂用完了,換成「王老吉」(這是大陸非常有名的飲料,據說賣的比可口可樂還好,而且還貴),時間也從3點多,來到了4點多.....。眼看王老吉也快喝完了,趕緊把剛剛可樂罐子從垃圾桶撿了出來,裝上冷開水,放在冰箱裡,準備再一波的對抗。

就這樣子,撐到了天快亮,實在忍不住了,體力已經耗盡.....,這下子精采的來了......。

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,牙齒一痛,我就含一口冰開水,牙痛消失,我就睡著,一睡著,含在嘴巴的水,就因為睡著而流了出來.....,一會兒往左邊嘴角流下去,一會兒往右邊嘴角流下去,就看我睡著的時候,頭是往哪邊靠.....,如果頭是正的,那就是嗆到,然後醒來。反正不管怎樣,睡著不到30秒,我就會醒來,身上的 Polo 衫,早就從領子濕到胸口......。衣服濕了,就從衣櫃裡拿了一件毛巾當成圍兜兜,不用說,沒有多久,它也全都濕了......。

就這樣子,終於撐到出發,來到了機場.......,嘿嘿,奇妙的事情發生了......。

一過海關,進到了候機室,牙痛的頻率突然降低了,可以撐個3分鐘左右才喝一次冰水,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小瓶 Evian 太貴的關係(26 RMB),所以就有點心情,拍了兩張香港機場的照片。只是在飛機上,依舊上演著「吐奶」的情節,不過這回吐的範圍沒有這麼大了.....@@。

就在用完餐之後,我終於睡著了........,就在離開了那片大大的陸地之後.......。

3 則留言:

提到...

Evian 26 RMB 原來老爺跟娜姐一樣只喝 Evian的水 真高級的冰水

我也很怕牙痛所以我都會固定回去檢查 跟洗牙 算算時間 我要找時間回去看一下囉
連想 都覺得 好痛喔 可憐的老爺 痛了一個月的牙 呼呼

Richard Hsiao 提到...

小強真乖,知道要回去找牙醫洗牙

Unknown 提到...

原來牙醫說的沒錯!!!
你的牙齒是"台獨牙"!!!
離開匪區就沒事了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