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影片下載

這是第一篇正式的文章, 先來說說最近我的娛樂, 那就是從網路下載電影/影集來看。
要看下載電影, 應該具備以下幾件事情:
  1. 先要下載電影 (廢話....)。
  2. 要有撥放電影的工具。
  3. 要有字幕。

下載電影, 現在都是使用 BT 或者 eMule 下載, 我目前則是使用 BT 下載, 因為我有找到一個還不錯的 Torrent 搜尋網站 (Torrent Search Engine) , 我所有的影集/電影 都是從這裡找的。只要知道你想找的電影/影集的英文名字, 就可以在這裡用英文名字搜尋。下載下來的種子, 當然就可以用你的 BT 下載工具來下載囉~~

接著, 需要一個可以套上字幕檔的影片播放程式, 在這裡我推薦 KMPlayer。為什麼推薦這個軟體呢? 因為它:
  1. 可以撥放影片 (又是廢話)。
  2. 可以使用 SRT 類型的字幕檔案。

在介紹如何使用 KMPlayer 之前, 先大略說一下如何在 Internet 上找字幕檔。我極力推薦到 Shooter 網站找字幕檔, 一樣輸入你要找的電影/影集的名稱, 就可以找到你要的字幕檔。

有了影片, 有了字幕檔, 那就可以用 KMPlayer 來撥放了。你可以將找到的字幕檔跟影片檔放在同一個目錄, 同時把字幕檔的檔案名稱改成跟影片檔案的名稱一樣, 這樣子, 當你播放影片檔時, KMPlayer 就會自動載入字幕。

以上就是我最近看電影/影集的心得, 喜歡看的朋友, 可以自己是看看喔~~~

PS. 現在在上海出差, 下次來寫寫上海出差的一些事情....





沒有留言: